close

還記得最初接觸《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是我面試的一天,在書店裏閒逛發現它的,最初只是被書的廣告詞吸引,甚麼超過幾百萬人閱讀的書,當時的我就是想看看有甚麼厲害。那時候是剛踏出社會工作,也許是年紀輕,讀完後都不太掌握到內容,不明白它的道理。只把它當作一個故事來看,故事的教授很可憐,看著看著就淚流滿面。往後的日子,只要遇到甚麼難題,有空都會再看一次,每次都傷感流淚,最後我看了這本書超過四次了,到近年才開始體會到它要說的是甚麼,而最近一次已沒再流淚了。最深刻的是,我們都以為自己有很多時間,所以從沒真正活過來,未知死焉知生。

一月中的時候跟朋友去看了一場舞台劇,《相約星期二》,就是《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的舞台劇名稱,初次看舞台劇的我並沒多少期待,因為原著永遠比其他形式的表逹來得細緻,看的時候總會在腦海中跟書的內容對比一下,當然還是覺得書表逹得較好,但也要稱讚一下舞台劇也可交待到不少劇情和場景,而且只是兩個人的獨腳戲!

TUESDAY WITH MORRIE  

 

看到提及寬恕一課時,舞台劇多了煽情,我也只是一個普通人啊,當然還是流淚了,但這個課題和台詞真的觸動了我,內心不禁疑問真的放下了嗎?想著過往自己的一言一行,也只好安慰自己,過去了就讀它過去,就從這一刻起,每一天都問問肩上的小鳥,「是今天嗎?」,然後珍惜每一天,好好活下去。

 

Cyn workshop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