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又過了六份之一,兩個月的變化可以很大,也不知道初老的症狀是否已去到中老了。二十多歲時聽著大姐姐們說及三十多歲的煩惱和轉變都是漫不經心的,現在開始一一體會到了。

身邊的朋友開始結婚生子,生活的重心與你不再一樣,可以分給你的時間不知道會有多少,你害怕會不會聯絡越來越少,話題不再一樣,聊不下去了。好不容易約了見面,想說閏蜜約會可以大吃一頓的時候,她說:「這個沙拉我不能吃。」這才猛然醒覺她懷孕了,連吃也不再狂妄得起來,跟以前不再一樣,你懷念過往那些輕狂的歲月。也懷疑友情是不是就可以像小時候寫在紀念冊上的「友誼永固」一樣的不會變?

文章標籤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都沒有對洗臉用品很講究,在用etude house i'm blooming洗臉就是在用st ives的olive oil深層清潔,可卸妝,又便宜,所以一直用。

直到後來有人送我這支在韓國買回來的伴手禮etude house i'm blooming洗臉,剛好st ives的就用完了,那就順利成章轉用了。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夏天都有汗臭的煩惱,以前會買巿面上CHEMICAL原理的止汗劑,走珠和噴劑都用過了,發現走珠的太黏,都被衣服黏走了,噴劑有水劑和粉劑的,水劑也是要待他乾掉才能穿衣服,粉劑的比較好,噴完皮膚會滑滑的,可是出汗後會有白色沉積物出現,好尷尬啊,而且,噴的時候,也是會被逼吸入肺內,這樣長期每天都吸,對身體肯定不好!還有一開始發現除臭效果OK,可是越用越發覺汗臭味越來越嚴重,所需要的用量越來越多。

有一段時間我都放棄用,因為用跟沒用的汗水跟汗臭問題實在沒差!

文章標籤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釋迦牟尼曾經遇到一個人,對著他絲毫不客氣惡言相向侮辱謾罵,佛陀仍然默默地挨他的罵。

等他罵完了,佛陀心平氣和地問道:『如果有人送你東西,而你沒有接受,請問這些東西會去哪裡呢?』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以前曾經聽過「黃金十年」,所指的是20 something這一個階段,剛畢業踏出這個社會,規劃自己的人生,發展自己的事業,經營愛情,可見的未來是一片光明,即使遇上挫折失敗,選擇錯了,也可輕易地重新再來過,好像有花不完的時間,多美好啊!

可是,有些人卻糾纏在糟糕的關係裏面,幹著不喜歡的工作,看著緊急通訊爛,卻不知道填上誰的資料,就像這場TED TALK裏心理學家Meg的客人Emma一樣,面對著人生的難題,Meg如何解決呢?

文章標籤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為今年的好開始,看了一齣發人深省的好戲─《發夢王大歷險》。LIFE雜誌公司的MOTTO貫穿了整齣戲 “To see things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things hidden behind walls and within rooms,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draw closer, to see and be amazed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文章標籤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喜歡上了日劇《不結婚的女人》,可能是身為一個單身3X的老少女,看了就是有同感和共嗚,裏面的思想也令我深表認同。

故事圍繞不能結婚的女人─千春、不想結婚的女人─春子和無能力結婚的男人─純平之間的情誼,三人對婚姻的態度和對夢想的堅持。千春驚覺身邊的人已踏入婚姻生小孩,而自己還是原地踏步,加上家人的壓力,開始不斷想著結婚的事,也差點因為已經35歲,想要把自己趕快嫁出去,而差點接受了因為要成家才能出國而結婚的相親對象。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要織扭繩/麻花真的好容易,只要一支麻花針就可以了,今次是織以下這個花紋

R0025121  R0025120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由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學習,在學習的最初階段就是模仿。記得小時候我們玩家家酒,最愛扮媽媽去照顧那個扮著嬰兒的公仔,像媽媽呵護自己地去照顧它,餵它吃東西飲奶奶,讓它穿衣服;長大了要應付英語口試,我們有role play,每人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去活用我們的英語;寫書法的時候,我們會用臨摹貼去模仿別人的書法;到近年熱門的鄚多燕健身操,我們也是模仿她的姿勢,她的步法,渴望變成像她一樣的人。

今天看到ted talk,說出mind影響行為,同樣地,行為也影響著mind,如果用強者的姿勢,我們的身體也會作出強者應有的身體規格,然後身體的規格令我們的感覺良好,像滾雪球般,我們變得越來越像一個強者,相反亦然。講者也引用了自身的經驗,當初不覺得自己是屬於普林斯頓的學生,應付不了演講,老師卻鼓勵她,去假裝是正牌的普林斯頓大學生去演講,結果她按著老師的說法去做,而她最後真的做到了。

misss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